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2019年7-8月《陕西好人榜》在红都志丹发布 25位身边好人上榜

时间:2019-08-2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会场外的少儿足球表演。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自强励志好人崔治清在签名墙上签名。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2019年7-8月《陕西好人榜》揭晓。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道德之光,闪耀红都。8月27日,2019年7-8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延安市志丹县举行。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志丹县委书记、文明委主任李建强共同揭晓2019年7-8月《陕西好人榜》。此次共有25位身边好人上榜。

开场舞《好人你好》。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访谈孝老爱亲好人代表张文忠和胡生芳。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宣读诚实守信致敬辞。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厚德陕西”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截止目前,陕西省共发布陕西好人946人,涌现出“中国好人”526 人。

根据王正兵和薛利东真实事迹改编的人物故事《舍身忘己 火中救人》。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访谈见义勇为好人代表王正兵和薛利东。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为助人为乐好人谢林和宋庆珍赠送道德传家宝。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五年来,全省围绕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农村基层,聚焦凡人善举,着力营造发现好人、推荐好人、争做好人、崇尚好人的浓厚氛围;公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

现场宣读敬业奉献致敬辞。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访谈自强励志好人崔治清。

  在此次上榜好人中,有经常参与各类爱心公益活动用行动去帮助他人的侯宏儒,资助贫困户、孤残儿童、贫困大学生的武翠玲,为邻里乡亲修建一条便民桥的刘登学,省吃俭用坚持捐资助学的王世绍,异国他乡救人的陈军,为救落水母女献出宝贵生命的王帅,放下自己急着要办的事情、守在原地等待失主的马文武,骑车送外卖途中破窗救人的陈平,用爱心孝敬公婆照顾侄子成家立业的李春艳,照顾瘫痪在床哥哥和养育年幼侄子的郭风侠,幼年因病致残但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杨小超......他们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从不同方面,向我们展示了道德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陕西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情景表演《好人就在身边》。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陕西好人榜》自2017年起,已经在宝鸡、咸阳、榆林、延安、蓝田、西北大学、山阳县等全省各地市、县、高校举办过14次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据悉,2019年9-10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汉中市城固县举行。(来源:陕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