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要让“好人”像陕北的柠条一样生长、壮大……

时间:2019-08-2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党员方光玉如同“道德光源”一般,不断向周围散发着光和热,温暖照亮了自己亦照亮了他人。 

  爱心行善举 道德树楷模 

  方光玉:要让“好人”像陕北的柠条一样生长、壮大。 

  几年前,方光玉出资1000万元,设立公民道德建设基金,表彰奖励道德模范和“榆林好人”,几年下来已带动当地评选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好人”。 

 

方光玉与品德模范学生合影 

  方光玉的“好人”故事 

  方光玉是榆林鹤翼航天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出生于靖边县农村。曾担任村支书30多年的爷爷,在方光玉的慈善事业里种下了第一根“柠条”。 

  方光玉: 小时候家里穷,有一天全家人正在吃饭,来了一个饥饿的外乡人,爷爷就让他先吃,剩下的我们再吃。 

  1998年,方光玉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经过多年的打拼,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企业家。一路走来,做好事的热情从未减退。出资给乡亲们打井、修路、盖房,资助贫困生上学,方光玉以投身慈善事业践行初心。 

  授人以鱼是慈善 授人以渔是播善 

  2009年,方光玉在榆林第十中学设立了“慈善文化进校园冠名基金”,开启了五年一轮的“青少年品德教育”工程。收到成效后,他开始通过设立基金等方式,把道德教育引向成人群体。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近年来,亦不断涌现出一批批感动全社会的好人。 

  2013年以来,在方光玉的带动下,榆林很多企业家纷纷出资设立公民道德建设基金,让更多的凡人善举得到褒奖。不断涌现的道德模范和“好人”事迹,已成为塞上榆林的“精神富矿”。(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