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宝鸡:“好人现象”成为城市精神标识

时间:2019-09-03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全国文明城市”宝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人精神蔚然成风。

  8月19日凌晨,宝鸡市金台区曙光路一民房突发火灾一人被困,恰好路过的宝鸡的哥李建国果断冲进火海将被困男子救出。

  宝鸡秦龙出租车司机李建国:“也没考虑那么多,就听群众说里面有人,第一个反应就先救人,没有考虑别的,这是本能,人没有说见死不救的。”

  在宝鸡,和李建国一样的身边“好人”不在少数。在深化“厚德陕西 崇德宝鸡”创建活动中,宝鸡广泛开展“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美德少年”等评选表彰活动,先后有6人入围全国道德模范或提名奖、6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在榜样和模范的引领下,宝鸡注册志愿者超过21万人,组织实施了“文明十看”、“周末捡垃圾”、“文明引导”“情暖冬日”“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同时,宝鸡还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GPS远程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宝运集团副总经理晁诚世:“所有车辆实现了视频实时监控,同时增加了主动安全预防功能,对驾驶人行车过程当中面部表情进行分析,接打电话、抽烟等不良驾驶行为进行预警。”

  依托文明城市创建,宝鸡全面推进各项社会事业,成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市,蝉联全省综治工作优秀市“五连冠”,群众对就业增收、教育文化、扶贫帮困、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综合满意度也持续提升。(记者 董敬 侯玫 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