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陕西将评选15名新时代三秦孝亲敬老楷模

时间:2019-09-05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8月22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陕西省将从具有陕西省户籍并长期居住在陕西省境内的18周岁以上孝亲敬老事迹突出人士中,评选出15名新时代三秦孝亲敬老楷模。

  本次评选的条件是: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模范践行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自觉履行家庭赡养义务,孝敬父母、长辈,精心照料弱病残老人,家庭和睦,邻里关系融洽,事迹突出,受到群众普遍赞誉;关爱老人,扶助特困老人,长期义务赡养、照料社会上孤、寡、病、残老人,持之以恒,面对困难不离不弃,受到群众普遍称赞;重视、关心、支持老年公益事业,积极捐助、投资老年福利事业,贡献较大,社会反响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为老年人服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事迹突出,受到单位、老人亲属、社会广泛好评。

  据了解,陕西省将于9月29日对评选出的15名新时代三秦孝亲敬老楷模进行通报表彰,并结合敬老月活动举办颁奖典礼。(记者 王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