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诚实守信黄明清:守法经营赢得顾客的信任和认可

时间:2019-10-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自2005到锦绣国际商贸城经商后,该同志秉承诚信经营、顽强拼搏的精神艰苦创业,组织带领农民工经营户在支持市场建设、管理、经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引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并为扶贫帮困做出了突出贡献。该同志几十年如一日诚信经营、照章纳税、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社会,体现了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一、致富思源 不忘国家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为本,使商会不断发展社大。富而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帮助困难群体,得了广泛的群众口碑。人以诚为本,诚以信为基,信以德为源,要诚信首先要成人,俗话说:做事如做人,人要想有个好名声,必须有品德,必须讲信誉。当商会会员遇到困难时,他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员工或者员工家属有病住院,他总是带上现金和礼品去看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逢年过节对职工逐户慰可。只要职工有困难向他开口,他都会尽力帮助,从无怨言。

  从事个体经营的第一天起,黄明清就牢固树立了合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二十余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从未借故不缴或少缴税款,更未弄虚作假,偷逃税款,成为了广大纳税人学习的楷模。

  二、诚实经营 童叟无欺

  从事经营活动20余年来,黄明清同志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工作中,他注重培训员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求员工善待每位顾客,做到“无论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今天只要走进他的店铺,就要把微笑带给每一位顾客”。由于他经营有方,管理到位,且他店铺的商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他的商行总是顾客盈门,生意十分红火。

  2012年冬天,临近春节,客户路过西安买鞋,结果那天买的东西多,说回头来取,却一直没来。黄明清记得客户说是那些鞋子都是给家人买的,本来晚上该闭店回家了,他却一直在等顾客。记得当时顾客说会晚一两个小时来,结果那天等到晚上十点多,顾客终于找回来,拿走了鞋子。

  2018年,一个顾客走进黄明清经营的鞋店,自称是某大品牌鞋业专卖店的采购员。“在我的进货单上把价格多写一点,我回公司报销后,有你一份好处。”他对黄明清说。但黄明清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顾客纠缠说:“我的生意不算小,会常来的,这样我们两个人都赚钱!”黄明清告诉他,这事不管怎样也不会做。顾客对他说:“谁都会这么干的,我看你是太傻了。”这时顾客露出微笑并满怀敬佩的握住黄总的手:“你好,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专卖店的老总。现在有您这样的诚实的人真的不多了,我想我们应该重新谈一下合作。”

  2014年有一次,顾客把装着近万元的现金和重要证件的包落在了自家店里,黄总想方设法联系到该顾客,将钱包还给失主后,失主感激万分,第二天送给他一面写着“诚信待客、品德高尚”的锦旗。

  他正是靠着诚信经营的可贵品质,将自己的事业一步步做大、做强。他以德立身,实现了信誉与利润的双赢。

  三、服务群众 奉献社会

  2018年8月25日,黄明清听说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厚镇边庄村贫困生读书困难,硬件缺少,资源缺乏。他号召温州商会 为当地贫困生捐资助学2万8千余元。除了集体捐资助学外,他个人对于贫困生的资助也是大力支持,黄总在陕西省城固县桔园镇小北小学个人捐资3万余元用于贫困生的学习与生活。

  2018年夏天,黄明清偶然在电视上新闻里看到一个小女孩烧伤,在西安中心医院住院,治疗费用对于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小女孩家里是一笔巨款。黄明清看到后毅然决定在温州商会与锦绣国际商贸城发起一场募捐行动,共计筹集善款13万余元。

  在新时期下,作为非公组织党支部的老党员,黄明清更是立足日常商业经营,把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光大,自己作为一名商户,必定坚守自己的信念,为打造文明诚信市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