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诚实守信韩举宝:用善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9-10-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是社会、人们所公认的美德。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是环卫工人韩举宝。

  故事发生在2018年11月29日晚上六点,韩举宝向往常一样在陕铁院门口打扫卫生,意外发现路上散落着两个绿色袋子,当时他以为是垃圾就捡了起来,沉甸甸的,不由打开一看,袋子里竟然是两沓现金,没有多想,他想着失主肯定会来找的,就一直伫立在寒风中等待失主。可是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过去了,失主仍然没有来。此时天色已晚,他想了想,怀揣着这笔几乎相当于自己一年工资的巨款跑到距自己最近的站南派出所,在值班民警的协助下,很快等来了失主陈风顺,陕西礼泉县人,来渭南办事,从银行刚取了两万元,一不小心遗失了,幸亏有好心人捡到。民警通过核实验证,确为陈师傅钱财。于是,在民警的见证下,环卫工人韩举宝原封不动的将捡到的两万现金予以归还。

  面对金钱的诱惑,韩举宝从未想过占为己有,始终坚守道德底线,用行动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他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朴实而又珍贵的闪光点,折射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作为城市美容师,他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美化着这座城市,也以美好的品德温暖着人心,用善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