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敬业奉献袁芳婷:乐于奉献干群一心谋发展

时间:2019-10-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袁芳婷,女,生于1960年6月,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至2008年12月任五泉镇帅家村妇联主任兼计划生育专干,2008年10月至2018年5月连续三届被当选为五泉镇帅家村村委会主任,2018年3月当选为五泉镇帅家村党支部书记。

  勤政为民谋福利

  2008年10月29日袁芳婷被当选为帅家村村委会主任,她深感责任重大,这样一个贫穷的村子各方面条件都这么差,又脏又乱,群众连吃水都需要用两角钱去拉架子车买水吃怎么办?上任后第二天她就召集村委会干部开会商量治理方案,大家一致同意她提出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先解决群众饮用水问题。在她的努力下,区水利局立即就表示大力支持,她为群众争取自来水工程,可项目争取下来后,又出现了一些不理解的群众。说前任干部能力那么强,已经拉了一次,只是浪费了钱财,都失败了。你一个女人怎能干了这么大的工程,一个是庄基不是统一规划的工程量大,难度更大,说三道四,可袁芳婷不畏艰难,亲力亲为,扑下身子,带领党员干部,一方面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一方面组织工队,先易后难干工程,不到一周时间全村自来水管道全部开挖成功,不到一月时间的功夫,帅家村户户通了自来水,那时候正值腊月二十二日,春节将至群众喜笑颜开。紧接着她又争取上级支持为全村十四条街道安装了路灯,解决了群众的亮化问题。如今帅家村群众享受的是二十四小时免费饮用水,群众夸赞住帅家村比住城市更好。2010年她坚决响应政府号召,不分昼夜,鼓励群众,说服群众,把各家所分耕地收集到一起,连片统一耕地,统一打眼,统一栽树,统一载杆,建成猕猴桃精品园500亩,并在其中增添打了两眼抗旱机井,果园建成后,又按群众原有土地面积,把果园分给了大家并成立了合作社,全程为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全方面的管理,和化肥农药及防病防灾科技培训,如今这个猕猴桃精品园已成为帅家村群众一项致富产业,群众有活干,有收入,目前她又多方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为群众产业发展走向标准化,绿色化安装了进口喷灌,统一为果园浇地,统一为果园打药,她说她要把帅家村每一寸土地都建成摇钱树,为群众致富增收,排忧解难。她在发展中精打细算集体的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几年来她把村上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还为各小组积攒了些资金,利用这些资金免费给群众安装了天然气,免费为群众缴纳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意外险,共计资金478000元。群众高兴地夸她是勤俭持家的好当家。

  开拓创新富乡亲

  2013年至2014年在田园村庄建设中袁芳婷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因地制宜,建成互助幸福院一座。硬化村内道路6000多平方米,建设排污渠4000米,全村户户门前做了统建,建设休闲花坛两座,风景亭一座,绿化树木栽植上万棵,文化墙建设上万平方米,庄前屋后清理的干干净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大大的促进了帅家村群众的生活发展,2016年至2018年她不怕艰辛争取上级支持,先后免费硬化产业路12000平方米,建设果品收购广场1000平方米,免费为猕猴桃精品园安装了太阳能杀虫灯40盏,免费争取农用拖拉机4台,打药机3台,割草机5台,为帅家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不屈不挠铸品行

  自从袁芳婷担任村干部以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不下百余件,不管是风雪交加,狂风大雨还是三更半夜,只要有人叫他调解,她都立即前往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事不过夜,立即就调解。最让她难忘的是村上在2013年排污渠建设中施工队两人闹矛盾,使得建设工程款无法发放到位,两人告到了镇上,一闹就闹了一年半,后来又告到法院,还是没能解决。袁芳婷一方面用法律知识开导那两个人,另一方面用亲情去说服,打动两个人,在她的辛勤努力下,两人都退步了,并以她合理的划分领取了各自应得的工程款。她不但是为优秀调解员,还是一位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模范,她对幸福院每一位老人亲如父母,嘘寒问暖,使每位老人来到幸福院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她长期坚持帮助孤寡老人张彩桃,送张彩桃进院就医治疗,关心关怀她的冷暖饥饱,为她送衣送饭。五保户李玉民见了她就说你买的这双鞋比你买的那双鞋舒服,你给我买的衣服很合身。她只要知道村上谁有困难,谁家有弱势群体,她总要想方设法让那些人享受党的惠民政策,得到党的温暖,每次自己默默地为那些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不辞辛苦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她说只要有她帮助困难群众就有底气战胜困难,只要有她坚持把幸福院管理好。帅家村的留守老人和困难老人就一定会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二十多年来,袁芳婷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坚持党性,公而无私,身体力行带领帅家村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帅家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