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捐献造血干细胞 他希望用爱挽救更多生命

时间:2019-11-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用爱挽救更多的生命。

  11月20日,家住兴平的赵力平,打电话咨询碑林区红十字会如何进行造血干细胞入库事宜。11月21日,他专程坐大巴来到西安,在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工作人员给他进行抽血采样,这也意味着他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

  完成心愿的赵力平很是激动:“之前,我在网上看过一些有关白血病的知识,也为很多血液病患者的困难家庭在网络上捐过款。后来,我经常思考,捐款只是一方面,捐的少了也解决不了什么大问题。要是有更多人来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样有合适的配型才能解决大问题,多方打听后,联系到了红十字会!”

  据了解,今年40岁的赵力平是兴化集团一名职工,工作之余参与了兴平志愿者城市应急救援队,还是兴平雨花斋和西安同心三秦行公益联盟的一员,经常参与老人院的志愿服务、救灾等爱心活动。(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