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的哥识破骗局送乘客返回医院被奖励5000元

时间:2019-11-2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王健给张映雄颁发正能量证书 记者 代泽均 摄

  《山西乘客遭医托忽悠 的哥识破骗局 送乘客返回医院》经三秦都市报11月16日报道后,引发强烈关注。11月19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阿里巴巴正能量奖励好司机张映雄5000元,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给张映雄颁发正能量证书。

  奖励好司机5000元

  “要不是西安好的哥,后果不堪设想!”从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来西安求医的戚先生给记者说,在医院时一男一女“热心人” 演双簧,骗他们去外面的“国医馆”就诊去病根,多亏张师傅识破骗局。11月19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热心的哥张映雄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

  颁奖词中写道:“一家三口远道而来求医,却不幸落入精心设计的圈套。所幸遇到‘爱管闲事’的你,三言两语,便将医托的骗局分分钟‘搅黄’。张师傅,谢谢你的细心和热心,让病患一家免遭损失,也让这座古城的清晨,因你而多了一份暖意。” “奖励,不仅仅是为了向张师傅鼓掌致敬,更是希望能够让张师傅的善举进一步传播开来,唤醒和带动更多普通市民勇于挺身而出制止恶行,为社会的文明进步积蓄一份力量。”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助人为乐 参与爱心车厢活动

  在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给张映雄颁发了正能量证书。“出租车行业天天有好人好事,今年以来涌现出更多的正能量事迹,拾金不昧、助老帮困、见义勇为……张师傅有识别骗局的能力,凭借自己多年的开车经验,在载客中发现异常。更重要的是,他不嫌麻烦,不怕报复,挺身而出,伸张正义,帮助山西乘客避免了财物的损失,他获这个奖当之无愧,也希望以后继续保持。”王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向善向上的意愿,出租车行业正在通过模范带动、激发奖励,影响更多人传递正能量。

  今年39岁的张师傅,手捧证书激动不已:“太意外了,自己凭良心做了一件事,竟然获得5000元的奖励。”老家在汉中宁强的他,来西安23年,开了15年出租车。星海出租车公司杨经理说,他做好事并不是偶然,之前一直助人为乐。2017年,他载着从传销窝逃出的女孩,冒着危险,协助警方捣毁传销窝点。去年以来,参与爱心车厢活动,长期坚持义务接送一位老人去医院透析。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58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6800余人次。此前,三秦都市报曾报道的咸阳正气公交司机崔卫东、延安洛川孝子王发荣等近百个陕西正能量新闻人物,也曾获得天天正能量奖。(三秦都市报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