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环卫工捡到1万元交银行 民警苦寻两天找到失主

时间:2020-03-12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苏琳

  这两天,一条“捡到大笔现金,急寻失主”的消息,在不少西安人的朋友圈刷屏。捡到现金的,是临潼斜口街道53岁的环卫工赵西院。3月7日下午1点半,赵师傅正在打扫街道,在辖区一家银行门口,看到一个包裹,捡起来后发现,是厚厚一摞现金。

  “具体多少钱,我也没数,看着挺多的,”3月11日,赵师傅告诉记者,因为是在银行门口捡到的钱,她心想着失主就在附近,便在原地等待,“一直等到下午,都没见有人来。”

  这么多钱,如果拿回家,赵师傅不放心。当天下午,她将这个包裹交给了银行的大堂经理,并在对方的协助下,清点了现金。

  此时她才知道,这是整整一万元。接下来的两天,赵师傅一边工作,一边四处打听,一直到3月9月,仍没有失主的信息,她便将情况,讲给了公安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民警,“这么多钱,谁丢了都会着急。”

  一场接力找失主的行动由此开始了。“我们先调取了银行周边的视频,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领信息,”斜口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大量走访,初步判断,失主应该是一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

  上述民警介绍,当时,与这位男子一起走出银行的,还有三个人,民警分别找到了这三人,但大家都不认识中年男子。3月11日上午,经过民警两天的寻找,失主总算找到了。他骑着电动车,急匆匆赶到斜口派出所,在警方、银行和赵师傅的三方确认后,取回了自己遗失的现金。

  “太感谢大家了,”失主姓付,家住斜口街办枣园村。他说,自己当时去银行取钱,走得太匆忙,当天晚上回家后,才发现丢了1万元,一家人连夜分头开始找,“找了4天,没有一点线索,几乎都不报希望了。”(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文/图 记者 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