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我们身边的“雷锋”

时间:2020-03-05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汪选华(右)和张英福展示献血和血小板的证书

71岁的石威玉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

90后刘菁和邵璐用实际行动温暖旅客

谭仲元坚持29年无私帮扶旅客

雷锋车队的董恒浩连日来免费接送医护人员200多人次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把助人为乐的好事坚持做很多年,并鼓舞身边的人也加入进来。今年42岁的董恒浩,是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雷锋车队的一员,抗疫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爱心车厢”抗疫志愿团,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门口免费接送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从1月30日至今,董恒浩免费拉过的医护人员有2 0 0余人次。

  西安市碑林区马厂子45号院有160余户居民,这里有一位老好人,他叫石威玉,今年71岁。因为在院子里已经住了20余年,所以对每户的情况比社区工作人员还要熟悉,每次居民有事,总是他第一时间协助社区解决。疫情出现后,他主动加入到抗疫一线。

  居住在昆明路昆明花园小区的汪选华,是一位普通上班族,是四级肢体残疾人。他和自己的好朋友张英福都是陕西省慈善协会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理事会成员,也是陕西省慈善协会三星级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西安火车站亲情服务起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2013年推出“丝路缘”亲情服务队,其中谭仲元是西安火车站设立的学雷锋标准岗、雷锋候车室等一批学雷锋代表先进典型之一。多年来他把雷锋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坚持29年无私帮扶旅客。90后的刘菁和邵璐是学雷锋服务团队里的新面孔,在雷锋候车室,她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旅客的心。(文/图 记者 陈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