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周至“英雄联盟”救出溺水父子

三秦都市报联合天天正能量奖励万元奖金

时间:2020-05-14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10岁男孩深潭溺水,父亲下水救援也溺水窒息,关键时刻,周至县李龙、王允两家人先后出手相救,溺水父子双双得救,2位救人英雄走红网络,被称赞为“英雄联盟”。5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秦都市报,授予李龙、王允两家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10000元。

  两家人救回溺水父子

  “救命呀!快救救我的孩子!”5月1日下午5时左右,秦岭深山108国道38公里处,黑河岸边突然响起撕心裂肺的呼救声。一名黑衣女子瘫坐在水中的大石头上,哭喊着向周围呼救。

  正在水边玩手机的四屯镇南辛庄村25岁的村民王允抬头一看,发现距自己30多米处,一个小男孩正在水里挣扎,王允连鞋子也顾不上脱,“扑通”一声跳下河,游过去把孩子抱起,放在水里的一块石头上。他叮嘱孩子站在石头上,转身准备摸索路线确定安全后再救孩子上岸。

  谁知,刚走两步,身后的孩子又滑入水中,王允赶紧扑回去再一次把孩子捞上来,拉着孩子又站在石头上。此时,男孩的父亲情急之下下水帮忙,因不会游泳危在旦夕。

  幸好,44岁的二曲街办城西社区居民李龙和家人正在100米外的路边乘凉,听到呼救声,也跑了过去。李龙游到跟前,才发现溺水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但是已经失去了意识,脸朝下漂在水中,一动不动。

  李龙先抓住那人的脖子把他的头伸出水面,然后再把人往浅水处拖,可是这个人有些胖,他拖不动。就在这时,李龙的儿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18岁的李金辉也冲过去,合力将落水男子拉到一块石头上。

  李金辉的舅妈、二曲街办辛庄村村民陈小芳大声提醒,按电视上面说的,做心肺复苏。但水里的王允和孩子上不了岸。陈小芳的丈夫宋超走到岸边,从王允手中接过孩子,王允也成功上岸。

  心肺复苏做了五六分钟,溺水的男子终于吐出来几口水。此时距离男子落水,已有近半个小时了。确定男子彻底清醒了,男孩和母亲也安全了,王允、李龙和家人才悄然离开。

  “英雄联盟”获万元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两家人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目睹父子两人相继遇险,他们挺身而出奋勇相救,最终从死神手中拉回两个生命。有一种勇敢因善良而生,有一种默契因大爱而结。两家人虽然互不相识,但那一刻心连在了一起。彼时秦岭的水还泛着凉意,但他们的热血热心,却如此温暖而有力。万元奖金,代表万分敬意,向这群挽救一个家庭的平凡勇士点赞!”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三秦都市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以奖励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对社会上涌现出来的凡人善举,第一时间跟进奖励表彰,让好人马上有好报。平台从2013年创立至今,已在全国各地奖励了7000多人,获奖者都是社会中的普通人。“天天正能量”的奖励,不仅给了他们继续行善的动力,也激励着更多人向身边的好人好事看齐。

  得知获奖的两家人说,没想到举手之劳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能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特别奖真的很感动,这次救人引起热议和广泛关注,让我们更懂得了如何珍惜生命。李龙说,心中永远都要有爱,遇到能帮助的人与事我们必须伸出手去帮助。非常感谢咱们三秦都市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如此大的奖励和关心!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人、做自己。(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