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17万存单不翼而飞,宝鸡众人传递爱心物归原主

时间:2020-05-18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生病住院,本就不幸;如果再加上丢失财物,那就更不幸了;提起这次陪父亲在市中心医院的住院经历,尹先生激动地说:“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啊,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太给力了!” 

  5月12日傍晚,尹先生陪在市中心医院住院的父亲吃完晚饭回到病区后,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不见了。父子俩急的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要知道包里装着家里的全部“家当”,要是找不回来,就连这次住院费都没得交。 

  正当父子二人一筹莫展、焦急万分时,市中心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打来的一通电话犹如雪中送炭,让他们看到希望,瞬间转忧为喜。 

  原来,当日晚上8时左右,一位自称在肛肠外科住院的年轻女子走进保卫科值班室,将一个黑色背包交到值班人员王宝京手中,说是在外科楼喷泉旁的座椅上捡到的。在好心人的共同见证下,王宝京与一同值班的张西刚、张晓刚对背包内物品进行了核对。包里除装有少量现金和两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外,还有三张分别为十万、五万和两万的银行储蓄存单。当即,他们就将此事汇报给科长郑楠。 

  鉴于失主丢失的财物价值较大,郑楠当即与姜谭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同时组织人员在院内多方探寻。最终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陪父亲住院的失主尹先生。 

  半小时后,尹先生和父亲赶来保卫科值班室认领失物,看到失而复得的包,包内物品也分毫未动,尹先生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包了,好心人还是多!我这腿脚不方便,家还在麟游,要真是找不见了,还要往来奔波办理手续,谢谢咱中心医院为我们解除了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