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渭南俩95后民警 合力救轻生少年获赞

时间:2020-05-18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近日,渭南市合阳县武帝路某小区一13岁少年,因痴迷游戏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爬到四楼阳台防护网上,有轻生倾向。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接警迅速赶往现场。

  就在民警紧张地展开救援时,该少年突然情绪失控,猛地从四楼跳下,危急关头,站在楼下的民警魏盟、马一博当即冲上前去,合力徒手将少年接住,并第一时间用警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检查,轻生的少年腰部受伤,无生命危险,魏盟的手腕和马一博的腰部都不同程度受伤。“我俩都是95后,年轻受点轻伤不算啥”。辅警马一博笑着说。

  事后,获救孩子父母连连向民警道谢。该少年也为自己一时冲动,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的伤害后悔不已。(通讯员 马文凤 王银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