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宝鸡最美女特警当起“临时妈妈” 天使情怀演绎陕甘一家亲

时间:2020-06-08    来源: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6月7日上午,宝鸡新闻网记者采访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马晓燕时,她如是说。

  上午十点左右,一趟由兰州方向开来的高铁列车抵达车站,随即乘客陆续汇聚到出站口,这时两名男性吸引了马晓燕的注意。

  “当时两名男性乘客行色匆匆,其中一名乘客怀里抱着什么东西,包裹的很严实”。马晓燕告诉记者,发觉两名乘客较为异常,她立刻将情况向带队领导汇报,并随即将两名乘客拦下进行身份核查。

  6月7日,宝鸡南站出站口,特警马晓燕正在和同事执勤。

  拦下二人后,其中一名男子向执勤特警解释到,他们来自甘肃秦安,是弟兄俩。自己怀中抱的是刚出生三天的小孙子,由于孩子出生后黄疸偏高,听别人说宝鸡这里有治疗婴儿黄疸的专家,便带孩子来到宝鸡。孩子的母亲由于是剖腹产,现在还在医院,所以没有陪同,孩子哭闹不止,母亲又不在身边,他们也有些手足无措。

  “婴儿特别小,当时我看他的嘴巴咕噜咕噜的一直在动,我猜想孩子应该是饿了。我的小孩子刚出生11个月,还在哺乳期,就想着给孩子喂些母乳,安抚孩子的情绪。”马晓燕告诉记者,在征得孩子爷爷的同意后,她将孩子带到执勤的帐篷里喂了一些母乳。吃过母乳的婴儿情绪平静下来。见状,两名乘客不住对马晓燕连连道谢。

  “其实这都是小事,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当母亲的,听到孩子哭声就会心软,我也只是做了一个母亲应该做的。”谈到早上的事,马晓燕说的轻描淡写。

  记者札记: 

  特警是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盾牌,当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他们挺身而出,竭尽所能。采访中,马晓燕的一句话让记者印象深刻,她反复在说“这是小事,我只是做了一个母亲应该做的。”而对于一个身处异地,嗷嗷待哺的婴儿来说,他可能不会记得在刚出生三天就与母亲分别,他也不会记得这一天母乳的滋味,但是终有一天他会知道,这个社会一直爱着他。马晓燕口中的小事,是一个母亲的本能,也是一位宝鸡市民的善举,正是这一件件宝鸡市民口中的小事,累积成崇德尚礼、和谐包容、闻鸡起舞、开放创新的宝鸡城市精神,也正是这无数不值一提的小事,让文明宝鸡这块城市金字招牌熠熠生辉。(记者 惠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