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乘客坐车落下21万元现金的哥归还不动心

时间:2020-07-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孟师傅捡到的21万元 记者 代泽均 摄

孟师傅(左)把钱还给失主

  “跑完车准备下班,整理车内卫生时,我在驾驶后座上发现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我当时就傻眼了。”7月3日,的哥孟增全说,自己缓过神来大概看了下,有21万元现金。

  7月3日凌晨,西汽集团中北分公司陕AD04134驾驶员孟增全,整理车内卫生时,在车上发现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足足有21万元,我一下子愣住了,反应过来以后,开始着急了,也不知道哪个乘客落下的,实在是太大意了。”孟师傅告诉记者,面对大量现金,自己又回忆不起来是哪位乘客落下的,便赶紧给公司进行了报备。过了半小时,孟师傅接到了乘客打来的电话,打开手机微信,发现乘客在付款处留言说有东西落在车上了。

  原来,乘客发现自己遗失财物,便到西安出租车管理处进行了查询,之后通过出租车智慧码与司机取得了联系,由于乘客晚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没有办法证明,最后与司机约定在西汽集团中北分公司进行失物领取。

  “太高兴了,没想到我的钱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司机师傅了。”3日上午,拿到自己落在车上的钱,乘客李师傅高兴地说:“我是2日晚11时40分坐的车,下车时脑子在想事,就只顾自己走了,到3日凌晨1时左右,我才想起来钱落在出租车上了。”对于怎么携带了这么多现金乘车,李师傅表示,自己是干工程的,由于疫情期间,给工人发工资没有足额,这次特取出21万元给工人补发疫情期间的工资,没成想落在车上了。(文/图 记者 代泽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