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中油测井“身边好人”现身说法讲述善行义举

时间:2020-10-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0月9日,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会上,4名获得公司表彰的“身边好人”现身说法,讲述了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人、行好事”崇德向善的故事。

  “敬业奉献好人”尹立山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平常工作中激发和捕捉创新灵感、如何在挫折中坚持不懈并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的故事。正是靠着这股子敬业奉献的钻劲和干劲,他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参加工作27年来,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革新成果60多项,累计创效800多万元。

  同是“敬业奉献好人”的苏明飞带队13年,累计测井430余口次,创产值8900余万元,保持13年安全测井无事故的优良业绩,特别是9年坚守在印尼市场,克服当地特殊的社会人文环境及湿热气候等困难,为公司站稳海外市场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助人为乐好人”柴庆航不仅是一名测井队长,还是一名志愿者。自2016起,他共走访过40多个贫困家庭,参加大庆市快乐志愿者协会,资助过2名家庭困难学生,先后主动捐赠爱心善款8000余元。他还常年参加助老、助残、环保等综合性公益活动,积极捐款捐物,义务为协会的各项活动出车出力,他的足迹遍布大庆周边各个县区,他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中诠释了“在付出中感受快乐,在奉献中收获大爱”的真谛。

  “孝老爱亲好人”汪光丽讲述了自己28年来无怨无悔照顾患病丈夫的故事。生活打击面前,她依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工作,作为技术骨干完成多个研究项目,撰写论文20多篇,被评为局优秀解释员和为高级解释工程师。在她的支持和带动下,丈夫也变得热爱生活,乐观向上,与病魔抗争,病情也有了好转。她的坚强、乐观、善良和从不向命运低头的生活态度,深深感动大家。

  听完4位“身边好人”励志奋进的故事,现场人员深切感受到了身边人闪耀的人性光环、平凡里迸发的强大力量、质朴中的蕴含的可贵精神,并从中汲取了道德的力量,自觉向善行义举、身边好人看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讲道德、做好人。

  大庆分公司举办这次“身边好人”荐选、表彰和宣讲活动,讲述测井故事,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形成讲文明、树新风、扬正气、促发展的良好风尚,汇聚起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讯员 陈凡 历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