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见义勇为刘虎:勇者直面凶险 怯者畏缩不前

时间:2020-10-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刘虎,男,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2年8月出生,现任延安旅游大厦党支部书记。

  那是2015年7月29日。刘虎在例行巡查到延安旅游大厦地下室拐角时,突然发现单位一名女职工被歹徒持刀挟持,情况万分危急。怎么办?冲上去,是万般凶险;退回来,女职工的生命危在旦夕。此时此刻,刘虎抓起清洁工人的铁锹,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歹徒见状惊恐躲闪,女员工在他的掩护下逃离地下室。但歹徒恼羞成怒,掏出左轮手枪向他射击,刘虎挥起铁锹击中歹徒手臂,子弹射向地面;歹徒随即又开一枪,慌乱中也没有打中,而刘虎毫不退缩的胆气震摄了歹徒。歹徒骑上摩托车落荒而逃……

  舍身救人的义举被传为美谈,但刘虎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在工作中用信念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他从基层岗位做起,孜孜不倦,力争上游,逐步成长为延安旅游集团公司的中坚力量。

  在进入公司管理层后,刘虎同志一如既往的秉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性,不断深入业务学习,力促公司全面发展。刘虎同志的率先垂范,营造了公司良好的成长氛围,也为公司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延安启动文明城市和5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刘虎同志分管的业务,指标优劣成为了公司能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重中之重,开会、落实、排查、整改......他不遗巨细的关照着每一个细节,九转功成,延安5A级景区评选中圣旅物业所管辖的项目就占了4个。2020年9月8日,刘虎同志再获殊荣,延安市委和延安市政府授予其“延安市劳动模范”称号,成为了全市人民学习的典范。“陕西省见义勇为英雄”、“第四届全省十佳保安员”、延安旅游集团公司20周年“敬业奉献”奖、“延安模范”、“延安市劳动模范”......数不胜数的荣誉,对于这名满腔热血的优秀共产党员而言,实至名归。

  工作之余,刘虎同志依然堪称共产党员标杆,始终走在前面。他曾多次参与公益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已达近10000ml,他用生命护佑生命,他以鲜血换取新生。

  昔日陕西英雄,今日再立新功,他用自己的义举,奏响了一曲不朽的英雄赞歌;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他,值得我们由衷钦佩;他,值得我们肃然起敬!他从没有想过当英雄,也从没有以英雄自居,只是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生活中的真善美,感动着社会中的你我他。“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更多民族的脊梁,“和谐梦”的实现需要凝聚更多正能量。他告诫自己不能躺在荣誉上无所作为,而是要把永不熄灭的延安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危难时刻,最能看出一个人的真性情,勇者直面凶险,怯者畏缩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