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敬业奉献祖红新: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时间:2020-10-2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祖红新同志生于1969年12月,中共党员,高中文化。担任高湾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祖红新同志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脚踏实地、心系群众、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努力学习宣传并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面对疫情,祖红新同志第一时间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及时安排部署本村防疫工作,带头走访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保障了村民的安全。

  勇担当,战斗堡垒不可摧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袭,祖红新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高湾村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祖红新同志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启动高湾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部署设立了高湾村疫情监测点与东付曲疫情监测点,实行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每天5点向丹州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报告高湾村当天疫情情况。全体干部形成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共识。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村民小组长负责本村民小组,由各小组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员配合,立即对春节返村人员与来村探亲人员逐户进行摸底排查。通过摸排,全村共有返村人员与探亲人员共38名,其中从湖北返乡学生1名,并对他们进行重点防控,为他们送去口罩、84消毒液,每天村医入户量体温,了解身体情况。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书写宣传标语9副,宣传牌4副,循环播放《武汉来宜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使全村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

  肯吃苦,事事争先起表率

  在千家万户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之际,面对疫情来临,祖红新同志放弃与妻子儿女团圆,冲在了高湾村防疫的第一线。面对疫情他不惧危险、不分昼夜,带头挨家挨户摸底排查高湾村返乡人员与来村探亲人员,在他的表率下,全村仅用1天便完成了38名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为后面的防疫工作打下了基础;祖红新同志坚持每天走访返乡人员,为他们量体温、送口罩、在院落屋内喷洒消毒液,并宣传防疫防控知识与市县村的措施,要求他们自觉配合在家隔离,时刻关注自身身体条件且向村委会报送;在疫情防控以来,祖红新同志每天坚持蹲点防控,与轮值干部一起吃住在监测点,为确保村内卫生他接过保洁员的任务,每天打扫村内卫生并喷洒84消毒液,为全村村民提供了清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高风尚,心底无私天地宽

  胸怀坦荡,心底无私,在看到村里防疫物资短缺时,祖红新同志第一时间免费提供自家小卖铺所有的2箱84消毒液、收集村内喷雾器为全村及出入车辆喷洒消毒,免费为轮值人员提供泡面、火腿、矿泉水等物资,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在防疫前期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尽全力,全村齐心抗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祖红新同志深知村民自觉进行自我防控是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为此,他每天不厌其烦的在村内广播上宣传防疫知识,强调疫情的危害。同时组织村内党员自觉遵守防疫措施的同时,向邻里宣传防疫知识,发动群众自觉进行防控。在防疫以来,除村委会设立的2个防疫点外其他6个村民小组在村民自发下设立了本村的防疫监测点,消毒登记出入车辆及人员。

  信念如磐情似火,丹心一片写忠诚。祖红新同志担任高湾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以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倾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曾荣获2018年延安市先进支部书记、陕西省2017年脱贫攻坚模范支部书记、2017年度宜川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三创三争一提升服务标兵、2017-2018年度护林防火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总之,祖红新同志在面对这次疫情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取得了成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他也清醒地看到本村在基层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高湾村村民的自我防控、自我保护意识还不强,面对突发疫情时,有盲目从众心理、轻视心理。二是干部的应急处理能力需更进一步的加强。三是自身知识不足,在面对疫情发生的各项问题时,自身的知识储备不足,无法处理一些较为专业的问题,村内也没有相关人员。这些问题,他时刻谨记于心,决心以此为动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戒骄戒躁,继续发扬优点,不断完善自已,始终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并结合情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完成这次防疫工作,保障全村村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