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宝鸡理发师义务理发5000人次 只为奉献爱心

时间:2020-11-25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晏巧琳

    

王娜为金台交警大队交警理发。

  11月18日上午,宝鸡市一理发店负责人王娜带着店里两位理发师,再一次来到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台大队(以下简称“金台交警大队”),免费为交警理发。

  当天上午,记者在金台交警大队的活动室里看到,王娜正和两名理发师忙碌着。理发前,她都要询问每一名交警需要剪什么样的发型,然后拿起剪刀、推子熟练地操作,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理发,每一名理完发的交警都是精神抖擞。

  金台交警大队教导员梁军岐介绍说,今年疫情期间,大部分的理发店都关门了,他们理发就成了大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娜就主动联系大队,希望来大队免费为他们理发,而这一理就坚持了近一年时间。梁军岐说,这充分体现了警民一家亲,作为交警只有努力工作,干好本职工作,保证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来回报这些爱心人士的善举。

  记者了解到,除了为交警义务理发外,王娜还定期为环卫工人、消防员等理发,同时王娜还不定期走上街头,为70岁以上老年人义务理发,此外得知一些残疾朋友不方便出门,她就主动上门为他们理发,而这些王娜已经坚持了近2年时间,义务理发近5000人次。

  

  王娜和同事走上街头为市民免费理发。

  王娜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把义务理发一直坚持下去,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这些勤劳付出的劳动者奉献自己一点爱心。(郝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