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孙甜:医者仁心诠释无私的高尚品格

时间:2020-12-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孙甜,女,1994年2月出生,大专文凭,安康市旬阳县人,现在旬阳县中医院老年病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怀里是只有6个月的宝宝,地上是突发疾病的陌生老人,怎么选?旬阳一老人突发心梗倒在电梯内,一位怀抱婴儿的妈妈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感人的答案,这一暖心举动被监控全程记录。

  监控视频显示,早上八点左右,一位穿着花衬衫的老人拎着两袋东西走进电梯,按好楼层后,老人突然昏倒在电梯内,电梯到达28楼停留了5、6分钟后,下到4楼被抱着小孩儿准备出门的住户孙甜发现。见老人嘴和手指已经变紫,孙甜立即拨打了120,同时用背包挡住电梯门去呼叫帮忙,但四处无人,情急之下,孙甜将怀里只有六个月大的婴儿放在楼道地板上,利用急救知识对老人进行施救。她先在电梯里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过了一会儿觉得电梯空间相对封闭,?又把老人移到电梯外继续施救。其间,宝宝不停哭闹,但孙甜为了救老人无暇顾及。救护车赶到后,医生诊断老人属于急性心梗,遗憾的是,老人已无生命体征。据了解,老人当天从老家来县城看子女,没想到发生意外。

  在孙甜对老人的施救过程中,小区保安王修理来到现场,听到孩子在哭闹,王修理问孙甜这是谁的孩子,“她说是她的,我就赶紧把娃抱起来,这姑娘做的事情一般人都做不到”。孙甜说自己是内科护士,遇到这种情况只想着救人。她说,虽然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但还是很难受,感觉很多事情真的是无能为力。

  孙甜的大爱行为传开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彰显了医务人员医者仁心、大德无私的高尚品格。她的这种临危不乱,舍小爱、施大爱的救死扶伤精神不仅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更是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提供了强大正能量。

  8月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一行看望慰问先进典型孙甜。充分肯定了孙甜这种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并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孙甜及其家人的慰问和感谢。邱德刚说,在当下,我们正需要弘扬和传播这种社会正能量,希望相关部门要迅速整理事迹材料上报,树立先进榜样。新闻媒体加大对孙甜救人行为的深挖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号召全县广大青年向孙甜这位身边的英雄学习。

  工作岗位上,孙甜始终牢记从医初心,努力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多次获得科室“服务之星”称号。日常生活中,多次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类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的工作历练和骨子里透出的善良,使她在任何时候都不忘记医务人员的职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