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唐亮:十余年撒播爱心

时间:2020-12-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唐亮,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82年12月16日,现为商洛市商州区东北客商商会会长。

  2000年,唐亮怀揣梦想来到北京,在那里学习并进入美甲行业。2001年又前往广州进修一年,学习期间他刻苦认真得到学院老师一致好评。2002年,唐亮迈出了人生路上重要的一步,他在陕西省商洛市创办首家美甲化妆造型室"绝对色彩"。初出茅庐的他,凭借敢闯敢拼的劲头和不断学习的毅力,将事业做大做好。2015年“绝对色彩”获得陕西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9月CCTV七套"乡村大世界"特邀"绝对色彩"团队,为现场演员做化妆造型活动。2017年"绝对色彩"荣获西安最佳美妆形象品牌店。2018年荣幸获得在"韩国首尔"进行美甲深造机会,并获得学院的嘉奖。企业的稳步发展,并没有让唐亮满足和骄傲,反而成为他日后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奠定了良好经济基础。

  2008年的汶川发生地震伤亡惨重,想到受难群众和灾后重建的艰辛,唐亮慷慨的拿出来5000元人民币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这件事让他感触颇深,他突然觉得自己找到了生存的价值。2008至2020年,他先后为雅安地震3000元,向央视最美中国人"千里走单骑"的"马华"个人捐款2000元人民币,向商洛市"星火村"一对一扶贫 爱心播散 山区贫困户捐献物资15000元人民币,向杨斜镇 杨斜村捐助爱心超市用品5000元,向商州区慈善协会"安老扶孤 "扶贫解困"活动捐款1000元,向商洛市文艺界义捐义卖"扶贫帮困爱心活动"捐款3000元,他常对家人说:“钱没有了可以再赚,追求没有了人生就没有意义了。”

  2014年唐亮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党性使然,他投身公益事业更加坚决。一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2016年唐亮发起成立了博爱农村三留守人员服务协会并注册资金3万元。协会成立后,唐亮带领50余名会员先后向商洛市"大荆敬老院"捐献食品和生活用品5000元,向"商洛市儿童福利院"捐献10万元物资,向商州区"和平小学"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0000元棉帽320顶,向商洛市冬阳爱心服务社团捐献衣物食品价值50000元。

  2020年突入起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宁静的春节,也搅乱了唐亮的心。唐亮不顾个人安危,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价值12000元的口罩、水、方便面等物资,同时他还向慈善协会捐款1200元。

  人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更好的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唐亮以自身实际为基础,切实实际的找到了长久的解决办法。2010年起,他以工作室需要招收学徒为名,免费为学徒提供学习机会,在学习期间还为远路的学徒提供住宿、就餐等。待学有所成之时又积极为她们联系西安、广州等地的美容、美甲机构,让她们生有可依。10年来,经他培训就业的学徒达到70余人。

  十二余年来,唐亮累计捐款捐物24万元。唐亮的事迹先后被华商论坛、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商州区广播电视台、商洛日报、商洛二三里、商洛日报、商州区慈善协会报道。他本人也被慈善协会评为"先进个人奖"。他常说:“想做慈善并有能力做慈善是我人生的一件乐事,我会在慈善路上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