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自强励志马宁:逆袭之路

时间:2020-12-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马宁,女,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北黄村人,自幼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

  马宁从小就性格倔强,第一次创业就是开药店,但是由于身体原因被家人阻拦。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宁接触到了淘宝,她先参加线上淘宝客服的培训,开始对电商进一步的学习与接触,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掌握一些淘宝和电商的知识。

  2017年大荔县全县刮起一股电商风潮,马宁也不甘示弱,她辞掉了做了两年的客服工作,关掉了经营了12年的药店,全身心投入电商筹备工作之中。如火如荼的开展了淘宝店的筹备工作办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

  刚做电商时,各种困难接踵而来,首先就是做主图不会ps,拍照也不专业······上架第二天她就卖了一单,可是好景不长一个月过去了一直没单子。后来她就想着刷信誉度,但是刷到2星就被平台查处了,然后她又购买直通车服务,但是却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这是的马宁陷入了迷茫。

  无奈之下她想出了一个笨拙的办法,拿出自己家2亩地的冬枣做赌注。淘宝上实行购买全额退款,她的行为让好多人感到惊讶。

  万事开头难!刚做电商时由于单子量少,邮费也是相当高,再加上包装费之类的这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她硬是瞒着家人硬着头皮撑下来了。2018年春节偶然说起这事,家里人知道她17年送冬枣的事,顿时炸了锅,各种指责批评接踵而来。但是苦心没有白费,赠送活动开展一段时间后,她的店铺得到了顾客信任和好评,“你家的水果真心不错”“我家以后的水果你家包了”“质量好价位低良心商家”“以后买东西就你家了”“你家的店铺我收藏了,明年继续合作”“同事们尝了后都说你家的好吃”。

  2018年马宁的店铺已经进入正式运营状态逐步走上正轨,业务也是越来越繁忙,偏偏行动不便的困扰让她头疼。经过多方查询,她了解到残疾人也可以开车,于是她克服困难专程赶赴西安苦练40天连续过关斩将四科顺利通过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驾驶证!

  有了自己的车,她便更能放开的干自己的事业,首先是便利了很多很多,来去不再是问题!也让她走出了家门,见的更多,看的更远,同时也交了很多朋友,也便于和大家更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和经营理念,还有积累的人脉与市场的

  调查应广大客户的需求,她的店铺从一开始的单品冬枣经扩展到了50余种全是大荔特产,从几天一单到一天100多单,其中以大荔冬枣,脆柿子,李子,大黄杏,油桃,蟠桃,甜瓜,苹果,梨,小乳瓜,圣女果,黄花菜,核桃,南瓜,红薯,红萝卜,香椿辣子······

  2018年3月份大荔县举办的农村电商免费培训班,她积极参加。经过15天培训系统的学习了电商基础知识推广技巧、直播营销,ps基本也能简单操作了,做图也不用麻烦朋友了。她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学习开通了快手直播开了快手小店,通过直播更是增加了淘宝店的销量。网店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销量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年收入更是达到了10完余元。对此她十分感谢党,感谢政府为她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

  2019年她注册了自己的商标“荔宁”。 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她代理了本村的快递业务,帮助本村和临近村的人收发快递,往年村里人发快递都要跑到县城去而且价位也比较高,这样一来既方便了他们发快递少跑路的折腾,也减少了快递费用,让他们尽情的通过网络平台销售自家的冬枣和各种农副产品。他们都感叹说:“哎呀!这太方便了!!现在就不用愁发快递来回跑了,也不用担心农用车被交警挡着了,既方便还便宜!!”

  2020年随着疫情突然地袭击,让大家卒不及防。她尽自己微薄的力量给灾区同胞捐款500元。但是仅仅靠捐款是不够的,农民辛苦一年的成果大黄杏正好赶在疫情严重期间上市了,但是却没一个客商来收购,于是她就想目前只有直播带货是最可行的,于是第二天一大早背起手机支架和手机就去了杏园,没想到喊了一上午一单也没卖出去。但是到了第二天事情开始有了转机,第二天卖了15单,第三天卖了27单,第四天45单······

  紧接着大棚油桃又上市了,她直播间的小黄车把大荔的水果统统挂上,大黄杏,油桃,圣女果,水果黄瓜,这几种水果都是春节后就上市的,遭遇疫情销路都受阻了,能替农民

  解忧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马宁的奋斗历程使她坚信: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不管在任何条件下,只要自己心中有梦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险阻,也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去克服去挑战!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你的未来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