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19年爱心送考 护考生“乘风破浪”

时间:2021-06-08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7日,高考大幕已经拉开,西城爱心服务标兵团队又一次开展“一对一”接送考生行动,这也是51岁“的哥”杨全礼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的第19个年头了。每年高考季,他都跟其他同事一起保障考生顺利抵达考点,用爱心护送考生“乘风破浪”。

  当天上午8时许,杨全礼准时抵达含光路转盘附近,这是他跟考生约好的地点,小刘(化名)和父亲已经在门口等候。历时20分钟,杨师傅将小刘平稳送到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学考点附近,并鼓励小刘不要紧张,为其加油打气!

  “随着社会发展,用车的考生不如过去几年多了,但仍有些贫困学生需要帮助。”杨师傅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考生,他特意去家附近的西安市第六中学找该校负责人沟通,希望能够精准对接,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服务。

  “这样一来,每年学校有多少考生,我们都知道,学校也会帮助贫困学生与我们对接联系,我们会提前跟孩子约好时间、位置,高考期间提供接送服务。”杨师傅表示,今年,他和同事们一起为六中学子提供接送考服务,护送考生“乘风破浪”。

  “做这样的公益活动,虽然不赚钱,但是我心里特高兴!我还要继续把这件事坚持下去,最少10年!”杨全礼如是说。(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康乔娜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旭东 郝钟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