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孝老爱亲李立洋:养老机构负责人坚持公益宗旨用心用情服务老年人

时间:2021-11-3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李立洋,男,43岁,西安市陕西大洋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是18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负责人、西安市新城区“饭大爷”老年助餐品牌第三方运营负责人。在公司运营中始终将孝老敬亲记在心底,用心用情为老人服好务。2021年被评为“陕西好人”。

  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

  2017年5月,他建立了自己第一家养老服务站,不到一个月老人就住满了。2019年7月份的一天,有一位65岁的独居老人刘敏不小心摔伤脊柱,只能天天躺在床上。他想把老人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有人就“提醒”,“这天天要上医院,弄不好终身残疾,你可不敢把老人接走。”“他管不了那么多,当务之急是送老人去医院手术”。

  难题接踵而来,亲属不在身边手术必须家属签字,他打了无数电话联系老人能找到的家属。几经辗转家属最终也赶到了医院,原本卧床不起的老人可以自己坐起来,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在短短几年里,他建立的多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先后收住老人40余人,但凡在服务的社区点位提到李立洋,老人和家属总是竖起大拇指,“这个小伙子真有孝心!”

  运营“饭大爷”餐厅

  在一次老年文娱活动上,一位大爷找到他动情地说“孩子啊,谢谢你啊!让我老了老了活得越来越高兴。大爷想跟你说,要是你能帮咱老人解决好吃饭问题,那就太好了!”

  从那以后,他就总琢磨这个事儿,2018年他心愿实现了!西安市新城区计划在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试点“公建民营”模式的老年助餐点,因他有着一贯优质的为老服务成绩,让他成为了全区运营第一家“饭大爷”老年餐厅的不二人选,2018年10月24日,新园社区老年助餐点正式开张。早餐3元,午餐7元,晚餐3-5元,低价的饭菜,让他的压力很大,但他坚持不涨价的原则。“每天早餐给每位老人供应一个鸡蛋,午餐两荤两素,米饭不限量,这标准至今未变。

  如今,他在西安市运营4家“饭大爷”老年餐厅,可口的饭菜、就近的便利、优质的服务,让“饭大爷”名气越来越大,连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的记者都纷纷过来,做宣传报道为老助老事迹。

  热心老年公益事业

  疫情期间,很多小区封闭式管理,老年人就餐又遭遇了困难。在得知有些老年人在疫情期间只能吃方便面后,他与老年餐厅的员工过年不休息,赶做了2.5万个馒头、2.1万个花卷和400公斤自制面条,把价值8.58元的食品全部无偿送到了西安市韩森寨街道、胡家庙街道等45个社区独居老人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上。

  他为1500余老年人义务代办老年优待证,为200余老年人免费理发,还积极参与社区老年文化建设,举办的老年人合唱比赛等各种老年人喜闻乐见的社区活动,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深深喜爱和拥戴。

  在孝老敬亲、关爱老人的道路上,他的身影从未缺席。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孝老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