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不负韶华 抗疫有我——记陕西好人张家赫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2-0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疾风知劲草,大难显真情!在西安近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总会出现有这么一群人的身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迎风逆行、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他们用小爱演绎人间大爱,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深厚的爱国情怀。陕西好人张家赫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的白衣天使、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志愿者等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不辞辛苦日夜忙碌的身影使张家赫深受感动,心想,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得知雁塔区疫情形势紧张的消息后,他号召身边的爱心朋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积极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献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为了及时地将爱心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张家赫与其他参与者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第一时间联系雁塔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在爱心朋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张家赫在最短的时间内筹集到了两万元左右的防疫物资,包括100箱方便面、100件矿泉水、1000只N95口罩、30套防护服等防疫救援物资,并于2021年12月21日送到了孵化基地负责人手中。

  除此之外,张家赫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联系,自费购买了抗疫物资,于12月30日下午将500个N95口罩,一箱酒精(30瓶)捐赠给了莲湖区桃园一坊社区干部及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将500个N95口罩,230双医用脚套和50斤八四消毒液及一箱酒精(30瓶)捐赠给了公安局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抗击疫情一线民辅警。用张家赫的话说:抗击疫情,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需要公众的参与。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老兵,有责任出一份力。

  张家赫还是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的一名志愿者,自西安突发疫情以来,张家赫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自12月20日开始,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在雁塔区长延堡街办封控小区、莲湖区西关街道御笔华章小区及自己居住的小区为管控区域的人民群众运送物资、挨家挨户进行登记信息、核酸采样检测并维持秩序,虽然累了一些,苦了不少,但想到能为西安早日战胜疫情,能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家赫感到非常的光荣和骄傲 

  张家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书写最美青春。2017年,面对3个盗贼围攻,他不畏威胁,帮助年轻女孩夺回手机;2018年一天,为保护身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不顾自身安全挺身而出,协助警察勇抓持刀拒捕吸贩毒亡命歹毒,身负重伤,由于失血过多,经过4个多小时的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2020年疫情期间,在防疫物资极度紧张的时刻,他主动作为,联系省内外多家企业,多次自费购买几千个医用口罩并捐赠给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单位,一件件事例,一片片爱心,都让我们看到张家赫这个中共党员、这个陕西好人、这个见义勇为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向全社会传递了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