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丁荣军:简单的事重复做,复杂的事认真做

时间:2022-03-08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丁荣军,西安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三车队27路驾驶员,在做好日常运营工作外,他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年底,疫情暴发,他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小区封闭管理后,他脱下公交服换上防护服,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中,在抗疫一线发扬公交铁军精神。

  2021全年工作无违章、无事故、无安全服务类投诉发生,超额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个人星级31颗。丁荣军工作中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时刻树立标兵楷模形象,坚持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安全行车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公司及车队的各项管理规定。他爱岗爱车,经常能在场区看到他利用站休和业余时间将车辆内外打扫得一尘不染。因其工作表现突出,被公司聘为星级带头人,他为年轻驾驶员树立榜样,手把手耐心细致传授安全、服务经验,利用业余时间上车协助徒弟清理车辆卫生死角、辅导参加高星考试,为线路及车队的安全服务工作稳步提升作出了贡献。

  丁荣军工作中坚持使用中英文双语报站,并且对每一位特需乘客提供耐心周到的服务,车队经常收到热线表扬以及乘客送来表扬信、感谢信,对他的热情服务表示肯定和赞赏。

  为迎接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2021年车队成立了由高星级驾驶员团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丁荣军主动报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安全生产月安全出行、十四运会服务提升经验交流、“重阳节”敬老爱老以及同长乐街道办开展的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高星志愿者团队通过一对一传帮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高星带教等形式补足服务短板,促进安全服务工作提升,努力营造西安公交文明形象,助力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成功举办。

  “简单的事重复做,复杂的事认真做。”是他的工作格言。丁荣军用持之以恒的坚守、无私奉献的传承树立楷模典范,感染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职工,共同展示西安公交驾驶员的文明形象。

    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