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先进典型 > 身边好人 > 正文

公益大使候选人魏宝生事迹——把青春梦想转化为公益救援

时间:2022-05-0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靳国英

  魏宝生,男,1983年出生,陕西绥德县人,2013年至今一直在工作之余参加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工作,一个普通的80后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至理名言,把自己青春的梦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公益救援行动。

  

 

  魏宝生2013年加入榆林蓝天救援队,曾任该队秘书长,他和救援队的队友们一起,用不断增长的救援技能和一路播散的汗水,服务他人,充实自己。在一系列亲身组织和参与救援救助、群体性安保等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他始终牢记志愿者服务精神理念,在救援时拼尽全力,训练时严以律己,助贫时温暖可亲,逐渐成长为一名胸怀大爱、质朴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了榆林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从事公益事业的同时,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培训,取得国家地震救援资格证书、红十字救护员证书、业余无线的操作证、五级应急救援员证书等专业技术证书。

  

 

  2017年,他牵头组建了绥德县蓝天救援队,建队以来,他始终深入一线、事必躬亲,带领蓝天志愿者们从事着应急救援领域的公益事业,坚持不懈的推动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发展,为大应急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2021年以来,在魏宝生的组织带领下,绥德县蓝天救援队开展大型自然灾害救援1次,溺水人员打捞2次,走失人员搜寻行动2次、发布寻人启事8次,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安全知识宣讲5场次,为队内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援员、院前急救知识、水域救援技术、地震救援技术等各类培训12场次,开展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障9次,组织队员开展水域救援救捞演练2次,常态化帮扶一名孤儿,防疫消杀24场次、累计消杀面积达180多万平方米。

  2021年7月20日,河南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灾害侵袭,灾情就是命令,魏宝生了解到灾害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队员进行报备,于7月21日中午带领王亚斌、李杰、崔文静3名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从绥德县启程赶赴灾区。经过1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郑州市后,他们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到抢险救援中。在7天的救援过程中,他带领队员先后在郑州市区、郑州市中某县、新乡市牧野区、新乡市辉县市、新乡市卫辉市灾情严重的区域开展抢险救援和被困人员转运工作,他们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 12小时,本次救援中,魏宝生始终坚持深入一线,带领队员转移被困群众146人,搬运救灾物资1300余件。救援结束返回时,他们把自己携带的所有食品等物资留给当地群众,诠释了救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2021年至今,魏宝生带领绥德县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为绥德县、米脂县、榆林市区共37所学校、幼儿园,8个机关单位办公场所,3个批发零售市场,2家酒店开展防疫消杀服务。特别是2022年1月5日-7日的绥德县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期间,他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全县所有检测点的环境消杀、群众引导、维护秩序。

  

 

  魏宝生是一名普通人,刚开始加入救援队时也是抱着尽己所能做点好事的想法。但加入蓝天时间久了,对蓝天救援“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核心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参加的各种救援活动让他对救援工作渐渐“无法自拔”。正是这种情怀,让他在坚持到了现在,他说:“虽然在参加公益事业的9年多时间里做了很多事,但是能给绥德县乃至陕西省的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奋斗目标,今后我将继续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于精神,带领绥德的爱心人士在更专业的公益事业和救援道路上走的更远,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善行无疆。在同一片蓝天下,魏宝生将继续行走在民间公益的道路上,不忘志愿初心、牢记公益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私爱心,在公益事业中高高举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旗帜,用更专注的精神、更娴熟的专业技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救援事业中来。(来源:文明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