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印记 > 正文

【访谈与点评】传承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访南郑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首连军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时间:2021-02-18

  1月19日,何挺颖烈士的堂侄何宁讲述往事。 陕西日报 记者 李宛嵘摄

  何挺颖是从汉中走出去的革命英烈。他是井冈山时期我军著名的军事指挥员和党的优秀干部,是黄洋界保卫战的主要指挥者,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挺颖烈士的革命精神,集中反映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德。他从偏僻的陕南乡村到上海求学,最后放弃优越环境,走上艰苦的革命道路,这充分体现了他追求真理、勇于担当、救国救民的情怀。在人生道路上,他曾多次遇到职务变动、角色转换和升降去留,但始终能够正确处理各种关系,对党忠诚、老实做人、踏实干事,充分体现了他无私无畏、顾全大局,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气魄。在前进的道路上,他曾经历过无数艰难险阻、困难挫折,但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前进方向、旺盛的革命斗志,最后献出年轻宝贵的生命,这充分体现了他不畏艰险、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品质。继承和发扬何挺颖烈士的革命精神,对于当今开展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陕西日报记者 高振博)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