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印记 > 正文

【先锋与群众】华州有个“牛”局长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时间:2021-02-18

  

  牛海涛(右)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陕西日报记者 姚志伟摄

  1月14日,白水县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让渭南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再度紧张起来。

  1月19日中午,吃罢午饭,牛海涛顾不上休息,旋即驱车赶往华州街道吴家社区原体改委家属院疫情防控检测点。身为华州区水务局副局长、区移民开发局局长,他肩负着全区水务系统防控疫情的重任。而这个老旧家属院,正是区水务局包抓的5个小区之一。

  “今天上午只进去了一个人?测体温了吧?”在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后,牛海涛又反复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加强自身防护。

  事实上,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牛海涛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

  2020年1月29日,华州区红十字会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募捐的公告,牛海涛看到后,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当月工资6182元全部捐了出去,并因此成为全区爱心捐款第一人。在他的感召下,单位内部的党员干部也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

  没过几天,武汉临床用血紧张的消息传来,牛海涛又果断地登上渭南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为武汉人民献上一份自己的热血。而这已经是自2008年“5·12”汶川地震以来,他第9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3200毫升。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淡然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一线,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后方贡献一点力量。”

  之后,牛海涛被抽调担任华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小组副组长。“那会儿最缺的防控物资就是口罩。为了采购口罩,我们想尽了各种办法。”牛海涛回忆说,在得知河南省长垣市有机会采购到口罩后,他立即亲自带人驱车前往。“开车过去要六七个小时,为了降低风险,我们一路上严格控制饮食,尽量避免进服务区。一到长垣,立刻马不停蹄地联系各个生产厂家,能凑一点是一点。拿到货后,连夜赶回华州,最晚一次回来都凌晨2点多了。”

  事后统计,牛海涛一行先后4次奔赴长垣,共采购一次性口罩30多万只,为华州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不仅仅是在抗疫战场上,牛海涛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同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自2017年11月上任以来,为了帮助全区9000多户移民过上好日子,牛海涛带领移民开发局的同志,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的同时,先后谋划了20多个农业产业项目,带动2000多户移民实现增收致富。

  如今,在华州区,这位不仅姓牛,干事更牛的“牛”局长,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的交口称赞!(陕西日报记者 姚志伟)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