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印记 > 正文

【访谈与点评】不忘初心使命 传递革命力量

——访新城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干部赵潇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晏巧琳  时间:2021-02-19

  

  2月7日,西安市新城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干部赵潇讲述革命故事。

  在新时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所承载的革命精神,是如何转化成为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的?2月7日,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西安市新城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干部赵潇。

  赵潇表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铭记着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现在,人们能通过参观很直观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汲取革命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思想之基、传承意志之本、升华思想之源。历经沧桑的文献资料和革命先辈们用过的物品蕴含着强烈的民族精神,是浓缩着革命先辈意志、情感的文化象征,展现出先辈们一心为民、大公无私的精神。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唯有缅怀过去,方能珍视当下。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对于当今开展党员干部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赵潇说,“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我们更应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努力工作,敢于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日报记者 陆晟)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