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网评 > 正文

谢谢您,每一位“平凡英雄”!

时间:2020-02-19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

  疫情当前,为了保障我们平安健康“宅”在家里,他们坚守岗位,将使命扛在肩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些人,不舍昼夜,不落一人,面对繁琐的工作不厌其烦、耐心谨慎,只为将每一位居民隔绝于危险之外,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有些人,不畏严寒,兢兢业业,化身为城市“消毒师”,用粗糙的双手守护着城市的美丽容颜,他们是环卫工人;有些人,勇敢无畏,冲锋在前,穿梭在大街小巷,将一份份生活用品送到千家万户,为市民提供便利,他们是外卖小哥……

  他们,是我们身边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是我们身边一个又一个的“平凡英雄”。

  虽然他们不是医者,不能救危难于生死之间,但他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虽然他们不是先锋,没有走上战“疫”一线,但他们义无反顾、尽心尽力。在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能看到他们美丽的身影。

  辛苦了!每一位“平凡英雄”。虽然口罩遮住了你们的容颜,但却挡不住你们的勇敢和坚定。

  谢谢您!每一位“平凡英雄”。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社会正常运转,因为有千千万万你们的坚守和逆行,我们才能安心、放心。(李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