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网评 > 正文

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时间:2021-05-0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 琦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在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既要向广大劳动者献上诚挚的祝贺,更要学习和践行劳动者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创造民族的美好未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取得这样不平凡的业绩,离不开广大劳动者奉献的双手、辛勤的汗水、赤诚的情怀,正是有亿万劳动者的胸怀大局、爱岗敬业,拼搏奋斗、争创一流,才有了国家财富的积累、实力的增强。这是属于劳动者的荣光。

  我们致敬劳动者,就要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相继出台,有力地保障和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捍卫了劳动者尊严,也让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我们学习劳动者,就要用劳动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面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见贤思齐,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过程中继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需要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需要广大劳动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实干兴邦的干劲,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脚踏实地的劳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劳动创造出来的,更加美好的未来仍需要劳动来创造。现在和未来,属于伟大的劳动者!(陕西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