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网评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标注道德高度

时间:2021-06-10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琦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时代楷模——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影像展近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展览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国外文局、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指导,人民画报社、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承办。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外文局负责同志出席,部分“时代楷模”、首都各界群众、青少年学生和有关方面代表参加开幕式。

  榜样有着无穷的力量,能够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教育人。“时代楷模”们忠于职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创造出了一流的业绩。在“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中,人们可以发现奉献、奋斗、实干等闪耀出的光辉。这些“时代楷模”的事迹,本身就是动人心弦的乐章、感人肺腑的诗篇、震撼心灵的故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弘扬榜样力量更加显得不同寻常。

  学习时代楷模,标注道德高度。“时代楷模”是中国人的骄傲和光荣,必须弘扬凝聚在他们身上的时代精神。他们被誉为“最美教师”“最美司机”“最美卫士”等等,标注着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必须把颂扬“时代楷模”、宣传“时代楷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要丰富载体,推动形成礼敬“时代楷模”、关爱“时代楷模”的舆论环境,有效提升每个社会成员的思想道德水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时代楷模”,关键在于以榜样为力量,在思想上对标看齐、在行动上实干靠齐,努力做出不负时代的新成绩。这些“时代楷模”是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在新时代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向其学习,我们每个人都应从细微处做起,自觉维护社会文明大厦的道德基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用出色的工作业绩展现良好品德,用不懈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展现爱国情怀,聚合追梦伟力。正在进行中的“时代楷模——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影像展,就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生动地展现了“时代楷模”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他们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他们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尽皆激励着14亿多中华儿女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行,聚合起了追梦中国的磅礴伟力。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引来强烈关注的“时代楷模——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影像展,也鞭策着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