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网评 > 正文

“唯美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11    来源:陕西农村报    责任编辑:何琦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目标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时,唯美家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总部位于西安。重点开发了“唯美家乡”客户端、小程序、公众号来传播美景美食以及特产,汇聚乡音乡土乡愁情,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在“唯美家乡”上传播自己家乡的美,畅叙故土的乡音乡土乡愁情。

  “唯美家乡”将围绕乡村建设、扶贫助农、共建共享为基础准则,聚集全国各地生态景区、特色美食、乡土民宿、农副特产、传统手工艺等非遗传承,构建乡村一站式生活服务的助农平台;通过与当地专业机构合作,实现严把关、高品质、原汁原味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家乡各地、特色美食、乡土民宿、农副特产、生态景区、传统手工艺、非遗传承等多元化产品;以产品为媒介,通过线下实体店铺,加强互联网+精准扶贫+农产品上行,让乡村蓬勃发展,构建起美丽乡村发展新局面。

  未来,唯美家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功能,用“唯美家乡”的主题和IP,依托传播平台发展乡村经济、传承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更好地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让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杜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