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合阳县“五个六”工作法吹响“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进军号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19-07-25

启动仪式

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

  7月24日上午,为深化全省文明交通行动,努力营造“敬畏规则、遵守规则、文明礼让”的文明交通氛围,以优质的交通服务、优美的交通环境、优良的交通秩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合阳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百日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县文明委领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德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荣,县政协副主席范鹏,团县委、县委宣传部、县交警大队、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城关街道党工委、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城区社区市民代表、住建局、交通局、交警大队等12支方队,及城区各文明单位和创佳评差单位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校车司机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明交通百日实践行动由县文明委牵头抓总,启动仪式由县文明实践中心、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组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王峰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范鹏首先宣读了合阳县《关于推广西安“车让人·人守规”先进经验开展文明交通百日实践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整个行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雷振锋队长向与会人员发出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百日实践行动倡议。随后,教育局公务用车司机代表、交通局出租车司机代表、团委青年志愿者代表、交警大队交警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德超就合阳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动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到生命大于天,安全无止境。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认真研读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行动实践细则,确保活动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注重纠正细则,坚持立行立改。聚焦六类重点人群,坚持现场纠正,力争通过100天时间,使全县交通秩序有一次较大改观;三是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管理六类重点车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是“车让人”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的主力军,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公务车辆驾驶员带头参与主题实践,积极做文明交通“车让人”的排头兵。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负责,紧密协作,真正把“车让人·人守规”交通文明实践行动打造成为民服务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打造成城市文明、和谐、有序的“品牌工程”。

飞扬公益小志愿者

  据悉,本次文明交通百日实践行动合阳综合采取“五个六工作法”(即:突出六类重点车辆、聚焦六类重点人群、组织六大志愿服务组织、设立六个现场流动培训班,集中通过六项管理措施),确保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城市交通环境的大提升、大改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通讯员张二赞 陈雪娇)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