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汉阴县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康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时间:2019-11-06

  “您好,我们是文明交通引导员,请走斑马线,车辆注意礼让行人。”县委宣传部志愿者陈峥手持劝导牌,照顾过马路的老人,虽然路口无交通信号灯,但车辆看到行人都自觉礼让。

  为深入推动汉阴县“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连日来,汉阴县广泛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城区各单位共80支志愿服务队,轮流在城区城南广场与南大桥、河滨路与新南大桥、北城街与解放街、北城街与汉太路交汇路口等重点无交通信号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文明交通礼仪宣传,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六大文明交通行为。

  据了解,自“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启动仪式举行以来,汉阴县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提升文明交通水平。按照《实施细则》,成立全县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工作专班,召开全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工作推进会。以教育引导、集中整治、完善设施为抓手,狠抓宣传、惩处、保障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我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扎实开展。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