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汉中市委研究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文明汉中  责任编辑:苏琳  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下午,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及省委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安排意见》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中心建设有关工作。

  王建军在听取市委宣传部汇报后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也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推动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要扩大试点,在现有市级试点县基础上,再增加工作基础较好、条件成熟的县区作为试点,大胆探索、大胆实践;

  要纳入考核,将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

  要融合推动,各县区要建立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镇村要高度整合工作力量,用好一个平台,建好一支队伍,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好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支撑;

  要梯次推进,城固县、洋县2个全国建设试点县要纵深推进、全县开花,其余县区要加大试点推进力度,在有条件的镇村新建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努力打造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汉中模式。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