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地摊经济”火了,“法治地摊”活了

——定边检察院手把手教你摆地摊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时间:2020-06-17

  近期,被称为“人间烟火”的地摊经济彻底火了,老百姓对开放地摊经济政策拍手叫好,更为重要的是低投入、低门槛的地摊经济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人们解决了一定的就业和生计问题。但随着地摊经济的不断升温,交通阻碍、商品质量、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成为监管单位和摊贩们不得不共同面对和思考的现实问题。

 

 

  近日,为确保定边县地摊经济有序管理、良性发展,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对定边县设立的地摊摊点开展宣传指导工作,从食品流通、食品加工人员健康状况、煤气罐使用安全、摊点摆放、市容市貌影响、现场环境等方面逐一核查指导,特别是针对餐饮摊点,进行现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全面提升摊贩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定边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与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此次地摊宣传指导工作,对公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交通秩序等地摊经济引发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了积极正面引导,为地摊经济升温不“发烧”提供检察保障,全面助推地摊经济不断规范和升级。(来源:定边融媒)

陕西文明网(网页打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