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陕西咸阳礼敬好人礼赞身边好人蔚然成风

时间:2019-04-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咸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我省关于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结合咸阳实际,不断强化氛围营造,使礼敬好人、礼遇好人、礼赞身边好人蔚然成风。

  据了解,该市充分发挥各媒体的积极作用,创作了以咸阳籍中国好人、省第五届孝老爱亲模范计宗英为原型的小品《再伺候你20年》,拍摄专题电影《信·守》。以咸阳籍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老师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耕耘者》。以上榜“咸阳好人”任海田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上门女婿》等一批文化节目,用身边人感动身边人。利用新媒体,以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文化讲堂等舆论阵地,同步发声宣传好人的事迹。宣传社会各界礼遇身边好人、帮扶身边好人,表彰奖励各类道德模范的新政策新举措,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得到充分尊重,有充分的荣誉感、自豪感。近三年,咸阳市各级每年开设“道德讲堂”,累计受教育群众逾30万人次,累计推送“好人365线索”130余万条。推动全社会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截至目前,咸阳市共涌现道德模范143人次,上榜各级各类好人388人次,评选各类先进集体18个,其中,全国道德模范1人,上榜“中国好人”86组,94人次,梁增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脱颖而出,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杜龙江 三秦都市报记者 李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