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府谷县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

时间:2019-03-28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3月27日,府谷县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县委书记杨成林,县长雷江声,县委副书记杨鹏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艾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登,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建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荣出席会议。杨成林作讲话;雷江声主持会议。 

  会上,樊小荣从抓整治、抓硬件、抓软件、抓载体、抓标杆、抓氛围、抓共建及加强领导、抓落实等方面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县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和体育局、交警大队、府谷镇、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汽车站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樊小荣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共与49家单位签订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大会现场与6家单位签订,其余单位会后签订)。 

  杨成林在讲话中指出,创文工作对府谷意义重大,创文是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是事关党委、政府公信力和形象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最真切、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迅速进入状态,抓住有限时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在2020年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杨成林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县级领导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现场调研,现场解决,现场督促,一项一项查问题,一步一步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天天有新貌,月月有不同”的目标,主动认领问题,马上布置,马上安排,马上落实,通过立竿见影的措施,在短期内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的新提升,感受到城市环境和城市文明的新变化,感受到生活在府谷县城的幸福感、自豪感,让府谷因创文而变得更加美丽,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杨成林强调,要加强作风转变,将创文工作与“三项机制”运用结合起来,把工作实绩好的干部纳入到组织的视线中来,不能让干了工作的人吃亏,也决不能让不想干、不会干工作的人占便宜;针对创文工作成效不明显、存在问题较多的责任单位,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介入,全程参与,对不负责任、不抓落实、无视规矩和纪律、喜欢表演、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的干部,该约谈的要约谈,该处理的要处理;对于在创文工作中拉了后腿的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要坚决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要强化舆论监督,每月必须要曝光一批存在突出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创文专项督查组要正确行使县委赋予的职权,盯住关键部门,盯住关键区域,盯住具体人和具体事,敢于得罪人,敢于反映问题、揭露问题。要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开展定期调度,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雷江声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狠下决心,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补短板、强弱项,真正使府谷县城净起来、畅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强化措施,务求实效,立即行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任务安排,尽快制定出具体详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稳步推进;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建立健全联管联治工作机制,密切配合,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树立正面典型,强化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县创建办要联合四个专项督查组切实加强督查检查,严格按照《府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方案》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跟踪督查,全力为府谷创文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创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企业单位,各群众团体,驻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农业园区、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副科以上干部;各中小学校、少年宫学校负责人;创建办、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城区各社区、医疗机构及村组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文明府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