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参与垃圾分类 共创绿色古城

时间:2019-08-13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图为“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古城”全民倡议活动现场。 (文/图 记者 拓玲 实习生 胡政豪)

  12日,由北院门街道办事处主办,西安市向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古城”全民倡议活动在钟鼓楼广场举行。街道工作人员和12个社区、驻地单位、物业代表、 环卫工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向辖区市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大家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北院门街道垃圾分类指导队、监督队成立授旗,指导、监督人员将帮助社区群众准确实施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教学,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将各种垃圾正确投放到分类垃圾箱。

  现场还开展了游戏环节。旧书包、桃核、废旧电池……群众拿起写有不同垃圾的卡片,认真选择应该投放的垃圾箱。通过快问快答游戏,胜出者还得到了地球仪、分类垃圾桶等“大礼”,将活动推向高潮。群众也在欢快的游戏中,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最后,群众代表在承诺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争做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示范先行者,保护西安环境,关爱绿色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