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神木:全民战“疫”汇聚道德与文明力量

时间:2020-03-18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神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志愿者以一己之力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坚实有力、真诚温暖的“文明行动”践行着守望相助的“文明”使命,汇聚起强大文明力量。

  

  文明单位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神木市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先进典型的职能作用,率先垂范、尽职担当,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这场战“疫”中来。全国文明单位神木市店塔镇成立了疫情防控摸排检查领导小组,认真组织排查,严防疫情流入城区内,在辖区各出入口设立5个疫情检查点,7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昼夜对进出车辆消毒,对司乘人员测体温,进行严格检查。组织动员社区、村组党员逐户逐人摸底排查外来人员和返回人员,并利用微信、短信、广播、标语、宣传单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力把 “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道德先进示范带动,争当抗击疫情“逆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实际行动发挥好人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国好人”刘小燕了解到一线防疫人员,物资紧缺,多方联系为锦界镇抗疫一线的人员送去价值9000余元的防护用品和消毒液。全国文明家庭贺俊花家庭心系疫情防控,主动看望了新光社区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方便面、水果、医用口罩等生活用品。最美志愿者谢长荣在陵园路社区疫情防控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主动号召广大居民出人出力出物共抗疫情,累计为陵园路社区募捐到84消毒药剂1200斤、方便面50箱、废弃口罩回收箱12个、塑胶手套100对、口罩100个、饼干饮料等食品计30余箱。并号召120名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神木市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为家庭贫困户、孤寡老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神木市组织好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陕北爱心志愿者联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西沙社区的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进行义务理发,并送上米、面、油、口罩、消毒液等爱心物资,用真情服务温暖社区居民。同时,神木市各街道社区动员招募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岗),有专人负责开展疫情宣传、登记排查、卫生防疫、爱心援助、心理疏导、服务返乡人员、关爱隔离人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个感人的善举,一幕幕暖心的瞬间,温暖着一座城。(来源:神木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