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宝鸡扶风:整治占道经营 治理城市顽疾 为创文助力添彩

时间:2020-05-2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对一个文明城市来说

  合理有序的经营行为是基本的要求

  然而伴随城市商业的繁荣

  占道经营成了一个顽疾

  马路市场、露天烧烤摊、店外店……

  对于形形色色的占道经营

  市民在享受着消费便利的同时

  又忍受着卫生脏乱、交通无序等痼疾之痛

  为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宝鸡扶风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坚持标本兼治,通过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全力根治“城市顽疾”。

  在工作中执法人员以沟通、宣传为主,重点增强群众自觉性。清理过程中对占道经营商户和乱停乱放车辆当事人进行耐心的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其到指定区域进行规范经营或停放;同时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舆论氛围,使广大商贩自觉减少摆摊设点等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对不听劝告,仍然在道路上占道经营的违章行为,坚决予以取缔,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安全。

 

  下一步,扶风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增强巡查频率,保持高压态势,在重点路段和区域实行错时巡查,及时处理群众投诉,维护市容整洁、有序,全力推进各类城市市容顽疾治理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