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岐山县:做文明城市建设的践行者

时间:2020-08-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近日,岐山县持续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委文明办对照《陕西省文明城市创建管理办法》,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实践,注重实效,不断强化部门单位职责,推动文明县城复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县卫生监督所作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在省级文明县城复审工作中坚持对标测评体系,明确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履行工作职责,努力践行着“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初心。

  夏秋交接之际,餐饮安全尤为重要,县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县所有涉及餐饮具集中消毒的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从专业角度全面督导并进行审核打分,进一步规范了消毒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使广大消费者能够用上安全放心的餐饮具。每周四晚,在县城人流量较大的广场,有一批身着红马甲的人员不厌其烦为群众宣讲,那是卫生监督员利用班外时间开展“健康宣传进社区进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坚持在党员服务点,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发放文明宣传页,讲解新冠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文明城市创建等知识。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页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更好地为群众普及了健康文明知识。

  公共场所卫生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为提升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文明卫生水准,县卫生监督所还召开了专门会议,对县城的酒店、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及洗浴场所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苏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