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临潼区:创文汇演进社区 寓教于乐促文明

时间:2020-09-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9月8日晚,由临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临潼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行者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创建文明城市办好全运盛会——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走进中国临潼石油生活城,整场晚会文艺大咖云集,通过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书写家风家训道德浸润、贴近生活的节目互动,让临潼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规格的文艺视听盛宴。

  演出在开场《板胡牌子曲》中拉开序幕,秦腔《庵堂认母》、《打銮驾》包公唱段、现代戏小常宝《智取威虎山》选段、红色经典《红灯记》选段、折子戏《打焦赞》、《丑角乱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艺术家送来的“文化大餐”博得了台下观众掌声如潮。

  “文明餐桌有哪些要求?”“告别不文明行为,应该做到哪些?”演出现场穿插创建文明城市有奖抢答,现场观众争相回答,气氛热烈,社区还为每位答题的观众送上一份礼品,呼吁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来,践行文明新风。同时,临潼区文联组织文艺爱好者和小书法家现场书写家风家训文艺作品,让大家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家风家训”内涵和精神。

  活动中,被誉为“秦腔一枝梅”的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二度梅花奖、二度文华奖、二度白玉兰主角奖,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特别奖获得者——李梅,表演的秦腔传统戏《老辈么要这么讲》、眉户《梁秋燕》选段让现场戏迷朋友大呼过瘾。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副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秦腔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第二十一届中国“梅花奖”获得者——李小锋,演唱的秦腔《走进陕西临潼县》《周仁回府》《花亭相会》选段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演出,临潼区聚焦“创建文明城市,办好全运盛会”主题,让文明创建在全区各个领域持续深化,文明行为在大街小巷开花结果,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共迎全运盛会。(王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