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临潼区:文明标语随处见 文明理念入心间

时间:2020-09-1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在临潼区各大公共场所出现了许多形态多样、内涵丰富的创文公益展板,彰显着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处处洋溢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兵马俑景区周边,原本单调的标语早已被一个个色彩艳丽、图画精美的公益广告所代替。不同于以往单一的文明创建标语,这些公益广告以独特的方式弘扬着道德情怀、传递着文明理念,契合景区文化元素的原创景观小品,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在城区主干道、景区入口、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一批批造型多样、图文并茂、颜色鲜明的公益广告出现在人们面前,在为城市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每逢双休日,家住西花园小区的陈女士都会带着孩子到鹦鹉寺公园里游玩,而每次去她总会给孩子带些零食、水果。“现在习惯出门带一个空塑料袋用来装瓜皮纸屑等随身产生的垃圾。”陈女士说,环境变美了,城区整洁了,咱也必须提高觉悟才行。只有大人以身作则,孩子才能养成文明礼貌好习惯。“上周孩子在公园看了公益宣传图,现在吃饭时他总是提醒全家‘要节约粮食,不能浪费’。”她指着路边的一幅公益广告笑着说道。

  与此同时,市民也深刻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车辆有序通行、行人不再随意横穿马路、道路越来越干净……“创文”氛围日益浓厚,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将创文知识化为行动。

  文明是一座城市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内在气质。为持续推进创文氛围营造工作,临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各点位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创文办联合城管、住建、交运、文旅、度假区、开发区等单位开展创文宣传氛围专项督导工作,重点对景区景点周边及108国道沿线建筑围挡、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公益广告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特别是在册点位地铁施工围挡公益广告刊载情况进行统一提升。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以“报、网、台、微信”为主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创文工作新动态、新措施、新成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创文氛围。(通讯员 王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