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吴起县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时间:2020-11-23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文明创建,喜结硕果。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11月2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陕西吴起县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喜讯传来,振奋人心,全县14万人民满心欢悦、备受鼓舞。 

图为:吴起县城全景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的最高荣誉,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 

图为:吴起将军主题公园一角 

  这一殊荣的获得,标志着近年来吴起县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图为:华灯初上,夜色迷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吴起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增加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文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变成擦亮城市名片、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过程。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吴起县的城市功能日益完善、城市管理规范有序、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城乡面貌大幅改观、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图为:吴起县铁边城镇 

  吴起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参与,创建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城市的点滴变化,大家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让文明之花在吴起大地绚丽绽放。(学习强国 徐志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