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德润文明三秦 礼赞厚德陕西】杨凌:春风化雨滋养“文明之花”

时间:2021-03-03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用“德耀农城”激发崇德向善的力量,以“宜居城市”塑造舒适靓丽的形象,通过春风化雨式的涵养,让“文明之花”在杨凌灿然绽放。

  刚一下班,张铁军就来到徐雪丽的店铺。

  张铁军是杨凌城乡公交公司的一名司机,徐雪丽夫妇是一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5年前,在12路终点站相识后,大到家用电器,小到蔬菜馒头,张铁军已为他们帮忙“跑腿”了上千次。

  杨凌市民徐雪丽:“处成亲人了,有啥事张师傅就把他车开过来就给我帮忙,就给我办事,就跟亲人一样。”

  前不久,在杨凌第三届道德模范暨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上,张铁军被评为“最美司机”,和16位道德模范、10组文明家庭、71位基层一线“最美人物”一同受到表彰。近年来,杨凌示范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3000多场次,涌现出223个志愿服务组织和3.1万志愿者,先后有26人荣获“三秦楷模”、“省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陕西好人榜”。

  在杨凌邰城广场,一座300平米的房子里,书法台、钢琴、朗读亭、作家书柜、有声图书馆一应俱全,上万册图书琳琅满目。从江苏上大学回到杨凌的罗青一有空,就来到这个刚刚建成的“文化盒子”里看书、练字、朗读。

  杨凌市民罗青:“现在整个城市变化就是比较大,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人们生活环境,周边公园一些环境越来越好。”

  从设施提升、市容管理、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入手,杨凌新增绿化面积2000亩,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75平方米。2020年,杨凌荣获了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明:“我们将在落实长效常态机制、提高创建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城市形态文明、功能文明、素质文明的内在统一,让杨凌更美丽、让百姓更幸福!”(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松焘 杨凌台 米蓓 许正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