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 正文

新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全面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城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3月23日,新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各牵头责任部门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新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上年度创文反馈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创文工作和近期公益广告刊播工作,印发了《新城区创文工作实地考察点位测评要求和责任分工》手册。明确了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做好创文网上资料收集上报工作。二是重点加强实地考察点位包抓整改提升工作。三是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和提升。四是营造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杨丽萍部长就进一步做好现阶段创文重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工作部署和全市统一安排,文明城市创建必须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由文明委及其办事机构组织实施,要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分解创建工作任务,夯实创建工作责任,尽快安排部署,争取工作主动,力争在今年测评工作中拿高分、占先机、抓好常态创建。

  二是紧盯工作重点,全力抓好整改提升。要把握测评时间节点,做好网上申报资料、实地考察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三项主要工作。要围绕创文测评反馈的各项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动态管理,确保全部点位不出问题。要按时保质完成景观小品设置和公益广告刊播刊载工作。同时,系统总结去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各级包抓机制,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全面提高城市创文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不断加强创文宣传和文明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公益广告刊播工作,动员驻区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类志愿组织广泛参与。要抓好传统媒体、新媒体的联动互动,确保各栏目、各版面有报道、有亮点,长流水、不断线,切实营造出“大众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区委文明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通报问题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在落实创文任务的同时,运用好“服务员+院长+警长”工作机制,将纪念建党100周年、十项重点工作、迎十四运会、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巩固创建成效,推动创文工作不断深入。